close
總有些事你真心想去做,到頭來卻無奈的放棄了,有時候老天還是會用祂的方式,來幫你完成真正的願望。

IMG_5675

這大概是近幾次在搖滾區看得最舒服的一場。

只有極少數人、極少時候偷渡手機出來拍照,而且只是自拍,奔馳的魚群也是三三兩兩,附近沒有人踩在椅子上、也沒有喧賓奪主嘶吼般的聊天...所以情緒一直沒被打亂,不管是感動還是爆笑,四周的氣氛都到無可挑剔的地步。

眾多因素夾擊之下,開賣前早早就毅然放棄這次的搶票,對我這樣不太專業卻很資深的五迷而言,莫可奈何也只能無力接受。

就算之後連續兩次釋票,也無緣加入戰局,安慰自己至少去年年底的高雄場很奢侈的看了兩天...當幾乎要這麼說服自己時,8月偏偏看了一場犀利趴,雖然「五月天」沒有正式合體演出,卻足夠讓我驚覺,我其實好想念他們。

離開小巨蛋時腦裡的千迴百轉,都是9月衝台中奔主場的念頭,千篇一律的日子就在剝花瓣般的「去、不去」之中消磨度過。

我最要謝謝的是忛忛、她的五迷朋友、的朋友(XD)、搖滾區的超級好位,還有一切像是老天精心安排好的因緣巧合,就連人都坐在開往台中的統聯上了,還都覺得這趟旅程順利成行得太過夢幻。雖然2點半台北出發中途馬不停蹄還是得在7點半時狂奔開場根本莫名其妙外

下了方舟,我還是覺得像一場夢,拿著票根、翻著照片,依然毫不踏實,只有身上化作鋼鐵般僵硬的肩頸,證明了一點點那場夢確切存在過的真實。

IMG_5673

為了省住宿費、也不想麻煩朋友(然後被罵了XD),很克難的在麥當勞窩了一晚等天亮。

事實上也不寂寞,一堆身上不是演唱會T就是SR的五迷,散落在各桌狼狽得趴成一片......所謂狂歡後的死寂大抵就是這副情境吧...

直到坐上清晨回台北的客運,驚人的後座力才開始浮現,不只耳邊有幻聽,昏昏欲睡的眼前映著昨晚那片藍色螢光海、攝影機將天上月與地上星交疊時模糊的絕美、flumpool出場時的聲嘶力竭、上船上床搞不清楚(阿信不要欺負人家啦你這個惡魔XDDDD)的talking...

團員們13年如一日的幼稚與真誠、滿足的笑容、滴落的汗珠...零碎的畫面、完整的回憶,想著想著,眼淚嘩啦啦淹滿眼眶,為了忍住它,卻變成尷尬的鼻水一路往下流都不轉彎。

又想到,我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就是在台中,2010年724的DNA無限放大版,聽到OAOA的首唱,那股狂喜到現在都忘不掉!

而2013年914的NO.70諾亞方舟明日場巡迴,依然有OAOA,卻居然請了flumpool合唱、甚至聽到証明的Live版!對我而言,這個隱藏版太超過了!幾乎是全程亂跳、尖叫著,一邊分心想著如果沒來...

不,是幸好我人出現在這裡了!

好像每次看完演唱會,從狂歡裡沉澱之後,淚腺總是會變得特別發達,人也變得特別輕鬆,很多負面情緒在尖叫中發洩出去,更多的正面力量,在五月天的音樂裡、在五迷們的大合唱中,一點一滴又流回心底,其實我想說、總是這麼說,我們才是何德何能。

IMG_5667

車上半睡半醒間,忽然想到五月天的音樂,就像整脊一樣。

每當生活過得有點歪腰,聽著他們的歌,就能藉著裡頭那股正向而純粹的力量,再扳回一點;當人生側彎得太變形,演唱會的能量就這麼正面的、狠狠的把那顆心拉回來,又爽又痛又想哭,原本以為消失的勇氣又長了出來,附帶一種飽滿的動力,期待再一次跟這個世界衝撞,結局也許會出現不同的風景。

然後我們再度走在各自的人生裡,為了下一次相遇而快樂、生活、努力,帶著,你們給予的信念前進。

IMG_5682

阿信說,13年前,五月天不知何去何從,從未想過13年後會有這一片藍海星空...阿信說,也許13年後,你們身後,也會有屬於你們自己不同的風景,到時候,再請你們來跟五月天說...

那一刻,晚風很美、很涼,我卻覺得全身連血管都在悸動。

一直想說,你們是上天賜給我們這個世代的天使,如果你們說,是因為有我們的存在而讓你們能夠飛翔,那麼,也是你們給了我們成為翅膀的力量,即使只是其中一根羽毛,也能在天空裡自由飄揚的力量。

IMG_5691

謝謝你們,真的很愛你們。

諾亞方舟第70場,我深刻的感謝沒有錯過,謝謝五月天如此美好的回憶,卻也忍不住很不應該的想貪心的希望...你們可以陪我們比想像中的永遠,再遠一點。

547464_566568996732122_1923036941_n
(此張照片轉自五月天 阿信 粉絲專頁)


不重要的p.s.
用這篇心得當成搬家後的第一篇文章真是太好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